我是谁

喜欢/随性


在回来的路上,刘静想着早晚都要面对,尽早解决吧。


刘静:【我今天上午到北京,你下午有时间吗,可以去办理手续。】
季胜利:【没空】


下班后他立马回家了,等他的是一屋子的沉寂,他想给她打电话,却没了勇气。
他不知道自己担心害怕什么,但他就是慌乱。他拿了一盒烟,走到了阳台,平时不抽烟的他,抽的自己一阵猛咳。
向楼下望去,他看到了她的身影。他欣喜若狂,把烟放好,把阳台窗户全部打开,接着又把烟把捡起扔进了马桶,按了冲水直至烟把消失。又看了一遍,他热切的下楼了。

刘静看到他,问道,怎么了。
我来接你。见到她,他笑的很开心。
我今天中午回来收拾了一下衣服和其他一些我自己的东西。下午找了找房子,明天我打算搬出去。我什么都不要只要杨杨。
季胜利顿时被浇了一盆凉水,从头到脚,腿像灌铅了一样,沉寂,一阵行走的沉寂。


回到家刘静直接走进了杨杨的屋里,季胜利则顿顿回到了卧室。环顾卧室,这才发现关于她的物品大都没有了,衣柜里的衣物,鞋子,他心沉至底。他走到杨杨屋门口,黯然说道 就这么迫不及待的要离开吗?
她的心抽搐的疼,索性头也没抬,回道,早做了断也好。离婚协议只要杨杨归我,其他的你怎么拟定都可以。办手续的话,你什么时候有空,告诉我,我提前安排好工作。


嗡嗡……
刘静拿起手机,
邵林:【视频】
          你看我今天都忙忘了,到家了吗?
刘静:到了到了
邵林:好,那我就放心了,早点休息,明天见。
刘静:好。


站在门外的季胜利红了眼圈转身离开,再也没回答。
刘静挂了视频,看着转身离去的季胜利,长舒了一口气眼泪不自主流了下来,,她很爱他,但不想爱得太卑微,如果爱变成了负担那索性以分开来解脱也好。自己的残缺也许早就不适合站在他身旁了。他那么完美的人,适合更好的,不是吗?  只要他好,这又算什么呢?


烟味,一股股呛人的烟味儿飘过来,伴随着一阵干咳声。
刘静起身把窗户打开了,又走进卧室,说着,你怎么抽烟了,抽烟对身体不好,你又不是不知道。一边说着一边把卧室的窗户都打开了。
你都不要我了还管我干什么,,季胜利猛的吸了一口,拉着刘静就把她按推在了墙上。你怎么不说话,你都不要我了,为什么还管我。
刘静感受到手腕部传来的一阵阵痛感,嘶……老季,你弄疼我了,放开我。
一阵挣扎。
刘静,你看着我,说,你爱我,你要我!
老季,你放开我。
越挣扎两个人的距离越近了。
季胜利毫无征兆的吻住了刘静的唇。

刘静感受到唇部一阵阵的痛感,推不动,索性放弃了挣扎,。
季胜利也停了下来,静儿,哽咽。刘静惊了,这个大男人像个孩子一样哭了。
这个家除了杨杨,你什么都不在乎。那我在你眼里算什么,这三十年又算什么,你说走就走。
离婚,分开不是你说的吗?
我说,你就同意吗?
我工作特殊可我从来没有踏越雷池半步,我不想让你误会我,不想让其他的人事打扰我们。可你呢,我都跟你说了我不想让你和邵林走太近,让你下班早回家,可你这段时间总是……你就不考虑我的感受吗?

听到这儿刘静推开了他,她想离开卧室,她清楚原因了,但很愤怒,愤怒他不清不楚的猜疑,他的随口分开离婚。同时也为他知天命的年纪脑子里幼稚的想法感到可笑。
你干什么去,季胜利拉过她抱紧她,我不允许你离开,刘静。
她感受到了她在他心中的份量。
可是她饿了,便说道我去做饭,吃完饭再说吧。
那你先答应我,永远不分开!
嗯。
她走一步他跟一步,这个夜晚寸步不离。
刘静不知道是开心,还是无奈。
你今天和谁一起去找的房子?
刘静撇了他一眼,明白了他心里的小九九,说道我自己打中介电话,让中介帮忙找的。
喔。
刘静看着季胜利,又道,邵林是来学习交流的,又是大学同学,很亲近的老朋友。我还想跟你商量在他临走之前请他来家里吃饭呢,表示表示地主之谊吧?
请他来咱家里?我们要请也是在外边请吧。家里这么私密的地方!不要他来!
刘静听着他像个孩子样的言语,一阵无语。

餐桌上
刘静快点吃,一会儿我陪你去把物品拿过来。
明天再拿吧,今天这么晚了?
哎呀,不晚。

可是我们会吵到邻居的。
那好吧,明天我再陪你把东西搬回来。

刘静你先去洗漱吧!我来收拾。
好吧。

刘静你怎么还在杨杨屋里休息呢?
啊。今天先这样吧。你收拾好了,也赶紧休息吧。只见季胜利依然倚靠在门口,说道,那我也在这屋休息。你在哪我在哪。
老季,别闹了,明天还要上班呢。
刘静,要么我跟你在这张床上睡,要么你跟我回卧室大床上。
刘静想也没想,闭着眼睛回道,你爱睡不睡!
看着刘静不为所动,季胜利关了卧室和客厅的灯,硬是上了季扬扬的小床,侧身躺着,手硬是把刘静环绕了起来。季胜利的手脚不老实起来。
静儿,
老季,刘静一边抓着季胜利不安分的手一边说道,我和邵林是同学加老朋友,我们之间一点事也没有,我没有做对不起你的事,也没有对不起你的想法。我没想着被你误会了,怪我没注意分寸让你难过了。老季,有你在我身边,还有我们的杨杨,我很幸福,很知足。老季,你想过吗?你可以拥有更好的生活的。
季胜利贴在刘静的耳旁,说道,静儿,你一直在我身边就是我期盼的最美好的生活了。静儿,我错了,我不该怀疑你。刘静,你要好好的,等我退休后,我们两个天天在一起,你去哪,我去哪,我就赖着你不分开。静儿,我爱你,很爱很爱。
静儿,我们要相扶到白头。
刘静握紧了季胜利的手,答到嗯
刘静,我们去卧室睡吧。
好,
来,我抱你。

卧室里
啊……
老公,你轻点……

一片旖旎……

一度在想,电视剧里剧情刘静接着走下去是悲剧。
电视剧是美好的,可是我们观众是感性理性相结合的。  不难想到,一场大病所带来阴霾会一直笼罩在一个家庭的上空,时时被强化记忆着。
文章可能偏女主了。纯属主观。我想让她被爱而不是自卑忍耐付出。
愿我们珍惜当下,珍惜身边人,珍惜自己。




评论(7)

热度(4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